ActinOzOan

穿过黑夜,穿过黎明,在深海中歌唱

【全职周叶】星夜(七夕贺文)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洒下,埋在洁白薄被中的人往被子里埋了埋,慢慢睁开了眼睛。室内的冰龙运作正常,水元素欢快的奔腾着传送热量,然而昨夜突然的一场暴雨使得水元素格外兴奋,因而室内的温度甚至有些偏低。一向有些畏寒的叶修死死地缠着身边的大型热源,恨不得把自己整个塞进身边人温暖的怀抱里,像一只亲人的猫咪一样团成一团,难得能看到自家前辈粘人的样子,周泽楷看着他安静合着的眼睛抱得更紧了些,轻轻在他额头落下一个吻,又依依不舍地看了一会,觉得按现在的温度再等一阵子叶修绝对会着凉,这才小心的把一只蓬松的枕头塞进叶修怀里,看他没醒才松了口气起了床。他挥了挥手,一小束水流嬉笑着跃出冰龙,乖巧的跳进分支之中溜走。等到年轻的领主洗漱完毕端着早餐重新返回寝室,窝在床上的白团子才闻着面包的香味动了动悠悠转醒。毛茸茸的脑袋探出来,感觉到房间里似乎不是那么冷了于是才安心的钻出薄被,拉着周泽楷笑眯眯的给了个早安吻。

  即使大多数精灵选择远渡,然而轮回森林中这些相对年轻又与龙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的精灵在一段时间后选择回到这里,因此身为领主的周泽楷也结束了四处游历的生活回到了这里,之前难得一切公务告一段落,兴欣的委托也处理得七七八八,两个人才得空出去度了个假。一直到且月,悠哉地在整个大陆游山玩水的两个人最终还是败给了日渐蒸腾的高温,迫不及待地赶回了既有树林遮蔽又有冰龙加持的轮回森林。然而进入兰月却未曾出伏的这段时间仍然热的吓人,前几日甚至传闻斯洛芬克沙漠的巨蝎都热到忍无可忍集体迁徙埋在水里死活不肯出来,在这样的天气里本就不喜炎热环境的精灵当然不会挑战自我找罪受,宁可两个人黏黏糊糊腻在凉爽的大殿里看书喝茶。

  难得今日因为夜晚的暴雨凉爽起来,周泽楷却一大清早就被忙碌至极的江波涛拉走处理入秋后的相应事宜,叶修看着轮回副手一脸苦大仇深的表情愉快的将自家领主推入工作的深渊,自己一个人悠哉游哉的走出森林进城闲逛。

  轮回森林外不远就有一座城市,规模中等,但是却是精灵们与外界贸易的第一城市,因此格外繁华热闹。各种魔法师,术士,矮人愉快的和谐生存着,对时不时进城闲逛的精灵们见怪不怪。今天的气氛却似乎格外热烈一些,家家户户的门口都别着花朵,即使阳光并不强烈院子里也晒着格外多的衣物,随着风轻轻摆动,街上成双成对的情侣也似乎格外的多,叶修闪身避开另一对搂搂抱抱的情侣,略微有些疑惑。直到走到市中心,看到面前高大建筑物屋脊上密密麻麻摆放的书本时,才隐隐约约的想起来,原来今天是七夕啊。

  轮回森林仍然依照古时的习惯使用月亮历。从古代传承下的月亮历在农业上的判断简直准确的吓人,因而这套古老的东方立法便不断的扩散开来,现在几乎整个大陆都遵照月亮历运转,各种节气与节日也就广为人知了,尤其是浪漫氛围很浓的七夕节,就更是为广大情侣欢迎,由古时传下来的晒衣晒书,也被广大人家和图书馆所接受。至于传统的放花灯,则由于森林火灾的风险而改为放飞附着着飞行法术的荧光叶。叶修本来对这些节日习俗没多大兴趣,然而架不住苏沐橙每年乐此不疲的带着他融入节日氛围,才对这个日子有点印象。想起今早白色猫头鹰带给他的消息,不由得感叹有些东西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想起被副手拉走前小周委屈巴巴的眼神,叶修不由得失笑。他驾轻就熟的找到一座无人的高塔,这座塔是战争残留下的遗迹,高高的塔顶还保留着用来安放火炮的平台,一阵平地拔起的风托着他落在塔顶,吹出一声悠长的哨子,不多时一个黑色的身影就穿过云层出现,他卡着时间飞身跳下,稳稳地落在黑龙的脊背上,摸了摸泛着金属光泽的鳞片,“笑笑你居然没和一枪赖在一起?”,黑龙的声音在脑内回答道,“龙的节日和大陆不同,我们去哪?”

  “先去微草,再去希塞矿洞。”

  

  看着日历上醒目的圈圈,再看看手中的公文,周领主默默的加快了手下的速度,手下的批注瞬间简到最简。

  秋后即将开始狩猎,各种农作物的贸易交流也逐渐开展,更因为要越冬所以要早早开始进行粮草囤积数量的预案,这些重要的事情需要仔细斟酌思考,一向认真负责的精灵领主即使心里有一丝着急却还是认认真真的处理这些问题,再加上近日与蓝雨和微草的友谊赛,即使周泽楷现在对这些外交与内务驾轻就熟,处理完堆积的事务还是到了夜幕降临的时候。批完最后一份公文,交代清楚剩余的事情,终于得到解放的人瞬间奔出了大殿,确认小小的东西妥贴的带在身上之后,伸手从贴身的口袋里抽出一条浅绿色的丝带系在手腕上。

  丝带里藏着法文,在需要分头行动时注入风元素就可以通过一条感应到另一条的位置,这个小东西是之前他们在大陆上游山玩水时偶然间制作的,到了现在则成了两个人互相确认位置的小道具。丝带内的法文运转起来,另一边的位置却并不是静止的,而是在以一种极快的速度移动,他按照对方移动的方向想了想城市的地图,向着教堂的钟楼走过去,找到那座战争时的遗迹,抬手把自己送上了顶部。

  没过多久精灵极佳的视力就看到了一片几乎与夜色融为一体的黑色阴影靠近,他微笑地张开怀抱,稳稳地接住了从龙背上一跃而下的人,因为怀里的体重不可避免地向后退了一步。叶修埋在他怀里蹭了蹭,钻出来的时候看起来心情很好,他倒退几步,从怀里掏出一个鼓鼓囊囊的袋子,一把扯开封死的袋口,袋子里的东西伴随着风一股脑钻了出来。

  璀璨的银河在周泽楷眼前猝然炸裂。

  那是希塞矿洞里生长的唯一一种植物开出的花,这些花朵细小而又剔透,硬质的花瓣有着特殊的反光结构,因此每一朵花都闪烁着不同的颜色。风轻柔的托着这些花朵在夜空中来回飘荡,像是海底的沙丁鱼群一样变换着不同的形状,如同瀑布一样倾泻而下,又在即将落到地面时安静的回升,最终织成一圈圈环形安静的在他们头顶流动。对面的人在这片漫游的星环之下向他走过去,示意他伸出手,一只镶嵌着细碎极光石的银色坠子安安静静的躺在他手里。

  “七夕快乐,小周。”

  那只坠子明显出自于微草城主,纯银的表面细心的留下了恰到好处的银锈,表面留下的痕迹仿若真正的木材一样,珍贵的极光石镶嵌成的月桂花在上面散发着柔软的光芒。周泽楷握紧了那只耳夹,拉过叶修的后颈咬上了那双噙着清浅笑意的嘴唇。在分开的时候轻轻的将一件东西挂在叶修的脖子上,

  “七夕快乐”

他顺着皮质的细绳拿起坠子来仔细端详,竟也是一支月桂,只不过款式与枝条伸展的方向有微妙的不同,好像是同一株月桂分开的枝杈一样。周泽楷看着他的动作若有所思,凑过去将叶修送给自己的坠子凑过去比划了一下,竟然真的可以拼成一簇盛放的月桂。

明月之树,所有暗黑精灵的归处,月桂树。

我的归处,即在你那里。

  “我说大眼的笑怎么那么微妙”叶修哑然失笑“竟然瞒着我,改天要好好和他谈谈了。”周泽楷看着他通红的耳尖,伸手揉了揉他尖尖的耳朵,轻轻的笑了一下,握紧他的手带着他坐了下来。

  真可爱。

月光温柔的闪烁,城市中的人们开始放飞叶片了,成千上万小巧的叶片在夜空飞行,与银河交织在一起,像是发光的长河一样流转不停,叶修的眼睛里映着这一片漂亮的长河,交叠的手逐渐紧握。他突然想到什么一样狡黠的笑了,从刚才起一直在头顶流转的星环突然聚集,随后承载着花朵的风突然散去,闪闪发光的花朵瞬间倾泻下来,星空一瞬间落雨一般坠下,轻薄的花瓣在轮回森林暗色的衣料上面折射着城市中的万千灯火与轻柔的月光,对面的人披着一身星辰向他靠近,他们躲在星星的海面下安静的接吻,脚下是荧光的起伏与城市的灯火。

“再过一阵入冬了估计就要回轮回森林了,我们抓紧时间再出去一趟吧”

“好“

“想去哪?”

“哪里都行。“

“马上要入秋了,去草原吧“

“好”

“呦,这位帅哥,我说什么都说好,不怕被我拐走?”

“带你走”

“嘶小周你学坏了”

  

你的身边即是我的归处。


END


老王:深藏功与名


且月和兰月是古称的六月和七月,设定里老叶和小周都是暗夜精灵


偶尔偷偷诈尸,满含罪恶感的准备填坑(鞠躬),谢谢各位小天使,希望能给你带来一点温暖。

评论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ctinOzOan | Powered by LOFTER